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最近更新:

平安舟山网 > 要闻 > 正文
舟山重磅会议,这些集体和个人受表彰!

  4月22日下午,全市建设平安舟山暨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工作会议在新城举行。市委书记、新区党工委书记、市委建设平安舟山领导小组组长何中伟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决打好“除险保安”硬仗,全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舟山。 

1.jpeg

  徐仁标主持会议,张明超、王伟、蒲晓斌、王京东、毛江平、骆梅英、赵骏等出席,高浩孟宣读通报表扬文件。会上,市领导为平安考核优胜县(区),平安舟山建设工作先进单位,获一星平安金鼎及平安金鼎、铜鼎的乡镇(街道)和平安建设优秀乡镇(街道)代表、全市平安建设记功奖励个人代表授鼎颁奖。市城管局、定海区、岱山县高亭镇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2.jpeg

  何中伟充分肯定平安舟山建设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去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环境和艰巨繁重的任务,全市上下聚焦影响社会稳定的突出问题,攻坚克难、实干争先,平安舟山建设取得显著成绩,获得“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称号,蝉联“长安杯”,连续17年获评“平安市”,4个县(区)全部获评“平安县(区)”,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交出了平安建设和社会治理的高分答卷。同时,对存在的问题和风险隐患必须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加以应对和解决。


  何中伟强调,要强力推进“除险保安”,持续完善风险闭环管控的大平安机制,从严从实从细做好防风险、保平安、护稳定各项工作,形成全市域抓平安的强力态势,切实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宁、人民安定,为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和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的圆满举办作出舟山贡献。今年平安舟山建设着重要抓好六项任务。坚决维护政治安全,把维护政治安全放在首位,打好整体战、主动仗。全力防范化解重大矛盾风险隐患,切实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突发疫情应急处置能力,突出抓好信访积案化解清零,妥善做好涉众矛盾防控,切实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深入开展平安建设专项整治,坚决打好“遏重大”攻坚战,依法严惩违法犯罪行为,加强重点人群服务管理。坚决抓好重大活动维稳安保工作,强化一体管控,齐心协力作战。以创建全国首批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城市为抓手,加快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对标对表查短补缺,迭代升级夯实基础,着力打造特色亮点。创新平安建设工作机制,深化数字法治建设,落实“除险保安”晾晒综合应用,完善风险闭环管控机制。

  何中伟强调,平安稳定压倒一切。要以强烈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忧患意识,以成绩每天清零的危机感、确保万无一失的紧迫感,坚决除风险、保平安、促发展,为高水平建设现代海洋城市保驾护航。


3.png

4.png

5.png

  市领导为获一星平安金鼎及平安金鼎、铜鼎的乡镇(街道)和平安建设优秀乡镇(街道)代表、全市平安建设记功奖励个人代表授鼎颁奖。


11.jpeg

627749957.jpg

高层之声

严打“三强三霸”专项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