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最近更新:

平安舟山网 > 要闻 > 正文
徐张艳赴基层政法单位调研教育整顿工作

  4月2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张艳一行到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市律协和定海区检察院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image.png

  在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市律协,徐张艳首先视察了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市行政复议局办公大厅,详细了解了目前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资源整合、人员入驻、案件办理等情况,听取了当前行政复议工作机制建设、案件办理情况。

image.png

  徐张艳深入各入驻窗口、单位与工作人员面对面交流,了解相关情况,充分肯定了市司法局在推进公共法律服务、行政复议等工作中“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的工作理念。

image.png

  徐张艳一行随后在市律师协会召开了座谈交流会,听取了市律协负责人所作的关于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情况汇报,对继续深化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落实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任务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

  • 一是思想认识上要始终突出“政治红线”。动员引导全体律师队伍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不折不扣抓好学习教育等各项规定动作,切实营造健康良好的政治生态。

  • 二是具体行动上要始终突出“问题导向”。围绕“与司法人员不正当接触交往”“违法违规执业”两项问题,认真做好自查自纠工作,规范开展谈心谈话等工作,通过问题查纠整改促进律师行业整体社会形象的有效提升。

  • 三是业务发展上要始终突出“改革创新”。要把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同推进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全力推进律师行业专业化、职业化、高端化发展,为司法执法公正提供律师行业积极有效的助力。

image.png

  在定海区检察院,徐张艳随后到定海区检察院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与院领导班子成员进行座谈交流后,徐张艳充分肯定了定海区检察院坚持问题导向、开展教育整顿的做法和成效,强调要再接再厉,通过教育整顿推动检察队伍整体水平和工作业绩走在前列,争当全市检察系统的排头兵。

  • 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查纠整改环节。要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全面梳理汇总干警自查上报情况,对问题线索要深挖细查、精准剖析,制定行之有效的整改举措。院领导、科室长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同步抓好业务工作和队伍管理,做到守土尽责。

  • 要高标准、针对性推进检察队伍建设。要结合问题查纠整改摸清队伍底数、掌握队伍动态,就干警自身存在的主观能动性不强、群众工作能力欠缺、办案水平不够高等突出问题,从队伍性别比、年龄层、专业特长差异等角度多思考、多下功夫,有针对性地做好引导培养,不断调动干警积极性,提升队伍整体素质。

  • 要依托数字化改革,进一步加强检察监督。把政法一体化办案系统建设与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落实有机结合,从思想和技术两个层面筑牢办案廉政风险“防火墙”。要借助数字化改革重塑监督机制,通过数字赋能实现司法办案闭环管控、风险预警,不断强化公检法三家协同配合、联动司法。

  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点指导组成员马良骥、葛建永,市检察院党组书记糜方强,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林群珠,市司法局局长李东明等陪同调研。


高层之声

严打“三强三霸”专项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