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最近更新:

平安舟山网 > 要闻 > 正文
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召开

image.png

image.png


  3月5日上午,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在新城举行。市委书记、新区党工委书记、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俞东来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按照中央、省委部署要求,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勇气开展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image.png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徐张艳主持会议,蒲晓斌、赵骏、李晓、黄辉出席。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

image.png

  俞东来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充分认识政法姓党的政治属性、从严管党治警的紧迫现实、执法司法为民的人民立场、护航发展的责任担当,打一场自我革命、铁腕治警、正风肃纪的攻坚战。

  俞东来强调,要高质量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坚持“严”的主基调,强化“实”的硬举措,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大任务”,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着力解决我市政法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能力素质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

  ——要把政治建警与素质强警结合起来,筑牢政治忠诚本色,把政治建设贯穿于业务能力建设全过程,推动政治素质与业务能力“双提升”。

  ——要把清除害群之马与弘扬英模精神结合起来,维护队伍肌体健康,把清除害群之马作为必啃的硬骨头,把弘扬英模精神作为铸魂扬威的重要手段,不断凝聚壮大政法队伍正能量。

  ——要把整治顽瘴痼疾与建立长效机制结合起来,提升司法公信力,以查纠突出问题、整治顽瘴痼疾为突破,开展一次大排查、大整治,加强长效机制建设,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

  ——要把惩治处理与教育管理结合起来,实现自我革新,实行“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加强纪律法规教育和警示教育。

  ——要把开展教育整顿与更好履职尽责结合起来,彰显担当作为,以政法队伍抓稳定、抓安全、助发展的业绩来检验教育整顿成效。

  俞东来强调,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对各级党委(党组)政治能力的一次全面检验,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强领导、周密部署,压实工作责任,坚持开门整顿,加强督查指导,强化舆论引导,确保交出教育整顿高分答卷。

高层之声

严打“三强三霸”专项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