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最近更新:

平安舟山网 > 要闻 > 正文
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今年政法工作将谋深做实五方面工作

  省委政法工作会议20日在杭召开。会议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2021年政法工作,要求奋力推动浙江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保驾护航,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image.png

  过去一年,全省政法战线围绕“两手硬、两战赢”,以提升核心战斗力、争当“八个排头兵”为主线,全力以赴战疫情、防风险、护安全、保稳定,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了平安、法治高分答卷。


  2019年全国平安建设考评,浙江获得第一。

  国家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发布的2019年“中国司法文明指数”报告,浙江列第一名!

  “十三五”时期,浙江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率由2016年的96.43%上升到2020年的97.25%,继续位居全国前列。

image.png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浙江开启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新征程的第一年。浙江作为全国唯一一个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全覆盖的省份,在试点工作的关键之年,全省政法工作将谋深做实以下五方面工作:

  01

  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法治思维为重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02

  以完善风险闭环管控的大平安机制为着力点,开启高水平建设平安中国示范区新征程。

  03

  以打造一批有辨识度有影响力的法治建设成果为抓手,开启高水平建设法治中国示范区新征程。

  04

  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建设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浙江政法铁军。

  05

  以落实整体智治为根本要求,进一步提升政法工作能力水平。


高层之声

严打“三强三霸”专项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