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最近更新:

平安舟山网 > 要闻 > 正文
徐张艳督查暗访社区村居家医学观察工作情况

  2月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张艳来到新城管委会桂花城小区、普陀区展茅街道茅洋村、普朱管委会朱家尖街道樟洲村等地,督查和暗访居家医学观察和渔农村、居民小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微信图片_20200205144632.jpg

  在新城管委会桂花城小区,徐张艳现场电话连线了一户居家医学观察人员,了解他们的居家观察情况,对他们配合管理表示感谢。

  徐张艳询问桂花城社区工作人员,“居家观察人员配合么?你们都采取了哪些管理措施?”得知社区采取增加视频监控、落实专人负责等措施后,徐张艳要求按照相关操作手册落实管控措施,实现人盯人管理,做好居家医学观察人员必需的日常生活保障,帮助采购基本生活物品。同时要加强对外卖、快递等外来人员的管理和登记。

微信图片_20200205144637.jpg

  在普陀区展茅街道,徐张艳实地检查了村口的设卡、执勤、宣传等工作情况,要求工作人员严格实行来访人员和外来车辆登记制度。

微信图片_20200205144641.jpg

  在茅洋村徐张艳询问社区工作人员辖区内居家医学观察人员的数量和管理现状。得知5名湖北籍观察对象都由普陀区采取集中居住管理时,徐张艳要求,要继续加大重点人员排查力度,发动村、用工企业及网格员建立联防联控机制,随时报送动态情况,确保底数清、情况明、信息灵。

微信图片_20200205144644.jpg

  对赶来的街道工作人员,她叮嘱街道要主动对接辖区内水产品加工等劳动密集型企业,提前做好预案,对即将到来的返岗复工高潮做好充分的应对准备。

微信图片_20200205144648.jpg

  在普朱管委会朱家尖街道樟洲村,徐张艳对朱家尖街道的居家观察工作情况进行了检查。她要求普朱管委会、朱家尖街道工作人员要加强村民、外来新居民健康教育,提高村民、新居民疫情防控意识。发动村民、新居民群防群控。要求普朱管委会和普陀山机场做好工作对接,加大对普陀山机场旅客的筛查管理力度。

高层之声

严打“三强三霸”专项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