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最近更新:

平安舟山网 > 要闻 > 正文
市委政法委全体会议召开

  12月25日,市委政法委员会召开全体(扩大)会议,总结交流2019年度全市政法工作情况,研究明年政法工作思路。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张艳强调,要努力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上展现舟山政法系统的担当作为。

3.jpg

  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魏明,市法院院长孙公幸,市检察院检察长黄辉等出席。

  在听取政法各单位今年工作情况和明年工作思路汇报后,徐张艳肯定了全市政法工作今年以来取得的各项成绩,认为政法各单位明年工作思路清晰,要抓好贯彻落实。

10.jpg

  徐张艳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牢牢把握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深刻内涵。要充分认识市域社会治理的重要性,加快对我市市域治理现代化的谋划和推进,及时出台实施方案。明确定位,找准我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着力点。立足舟山近年来社会治理工作基础和取得的成绩,申报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第一期试点城市,全力打造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先行示范区。

  徐张艳要求,要清醒认识当前我市市域社会治理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既要肯定各项工作都取得的成效,同时也要看到政法工作面临任务的艰巨繁重。对经济领域、房地产领域的涉稳问题、对公共安全的风险影响都要有充分认识。同时,要充分研究我市政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和弱项,提出切实可行的对策。

  徐张艳指出,要对标中央、省委要求,着力提升我市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要以争当排头兵的姿态,努力为新区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保障。要认真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在政法系统令行禁止、一管到底。政法系统要始终坚持服务保障新区发展这一要务,为我市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要始终坚持平安创建这一关键,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要进一步创新社会治理方式手段,深化“海上枫桥”创建,持续打造“东海渔嫂”等基层自治特色品牌。




高层之声

严打“三强三霸”专项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