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最近更新:

平安舟山网 > 要闻 > 正文
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朱恒毅到舟山调研指导工作


  7月4日,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朱恒毅到舟山调研指导工作。朱恒毅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普陀区东港街道、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并与市、区两级政法委进行了座谈。

QQ图片20190705145854.jpg

  在普陀区东港街道,朱恒毅详细了解了街道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实体化运行情况和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升级版工作,现场通过综合信息指挥系统连线南岙社区专职网格员,询问了网格工作情况,对东港街道的基层社会治理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关键在于管用,要在真正服务群众上狠下功夫。

QQ图片20190705152145.jpg

  在普陀区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朱恒毅对中心通过体制突破、机制创新、资源整合、信息互通、数据共享,推进矛盾化解、诉讼服务、信息指挥一窗受理、线上线下联动办理,实现群众诉求解决“最多跑一地、最多跑一次”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进一步完善机制、固化成果、总结提炼、全面推广。

DSC01415.JPG

  座谈会上,市委副秘书长、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夏凯慧汇报了全市平安综治重点工作,普陀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文科汇报了普陀区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提升工作。

DSC01466.JPG

  朱恒毅在听取舟山市、区两级相关工作汇报后指出,近年来,舟山市各级政法委在平安综治工作中自觉拉高标杆,注重顶层设计,强化创新意识,取得了比较明显的成效,很多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

  下一步,要处理好三个关系,

  一要处理好方向和方法的关系,注重“化学反应”,强化因地制宜,加大县域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体系“普陀模式”推广力度。

  二要处理好力量下沉、资源整合、业务协同、数据共享的关系,按照省委政法委推进基层治理四平台数字化应用建设有关工作要求,进一步健全覆盖市县乡村网格的基层治理体系。

  三要处理好源头治理和常态管理的关系,做实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工作。




高层之声

严打“三强三霸”专项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