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最近更新:

平安舟山网 > 要闻 > 正文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张艳在市检察院、市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5月8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张艳先后到市人民检察院、市中级人民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上午,徐张艳一行到市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微信图片_20190513150430.png

  在市检察院,徐张艳一行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公益损害与诉讼违法举报中心)、舟山检察院史馆、检察文化中心等。

微信图片_20190513150456.png

  徐张艳与市检察院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辉汇报全市检察工作情况。

微信图片_20190513150833.jpg

  徐张艳对市检察院探索开展自贸检察、海洋检察,强化检察队伍建设,打造检察文化品牌等工作表示肯定。

  她指出检察机关要积极应对转隶后的职能变化,不断适应对新领域法律监督工作的任务要求,并提出三点希望:

  紧扣新区发展大局,提供坚强检察保障。立足检察职能,担负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推进海洋检察、自贸检察工作,深化“海上枫桥经验”,进一步强化做好检察工作的政治责任,将最高检张军检察长期待浙江海洋检察作出更多探索、更大贡献的批示落到实处。

  深化改革,创新机制。融入“最多跑一次”改革,强化公检法等部门之间一体化办案联动与协调,扩大执法司法数据共享范围,再造流程,努力在办案工作中寻求机制创新和做法突破,争做信息化办案领跑者。

  抓牢队伍建设。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强化风险意识,筑牢检察人员尤其是一线办案人员拒腐防变底线,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检察铁军。

  下午,徐张艳一行到市中级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微信图片_20190513150523.png

  在市中级法院,徐张艳一行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和家事审判法庭等。

微信图片_20190513150540.png

  徐张艳与市中级法院党组进行了座谈交流,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孙公幸作全市法院工作汇报。

微信图片_20190513150826.jpg

  徐张艳书记指出,近年来,在市中级法院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全市两级法院主动适应新区大开放大建设、司法体制改革等形势要求,在服务大局、执法办案、司法改革、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均取得新的突破。

  对做好今后法院工作,徐张艳提出要求:

  要推动社会治理创新,进一步总结提升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特别是普陀打造的“党委领导、多方联动、司法终局”社会治理新模式,不断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体系,全面开展在线矛盾纠纷化解,从源头上减少诉讼案件。

  要大力开展诉讼调解,正确处理调解与判决的关系,促进矛盾纠纷的实质性解决,努力实现案结事了。

  市委副秘书长张立,市委副秘书长、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夏凯慧陪同调研。


高层之声

严打“三强三霸”专项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