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最近更新:

平安舟山网 > 要闻 > 正文
俞东来:全力夺取平安建设十五连冠 打造全国最安全城市

  4月4日上午,全市建设平安舟山工作会议在新城举行。市委书记、新区党工委书记、市委建设平安舟山领导小组组长俞东来在会上强调,我们要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开创的平安建设道路走下去,拉高标杆再出发,努力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平安舟山,以平安建设的稳和进,打造最安全城市,为建设“四个舟山”提供保障。

9.jpg

  何中伟主持会议。钟达、江建国、张明超、徐张艳、魏明、刘永艺、沈国通等出席会议。华伟宣读表彰文件。

“平安舟山”建设取得哪些亮点成绩?

  我市连续十四年蝉联“平安市”称号,定海、普陀、岱山、嵊泗被命名为“平安县(区)”,再次实现“满堂红”。

  去年以来,全市社会政治保持稳定,圆满完成重大活动维稳安保任务。

  治安状况良好,全市刑事案件下降10.1%,命案、“五类”恶性、“两抢”案件破案率100%。

  公共安全体系更趋完善,安全生产事故总量、死亡人数连续14年保持“零增长”,火灾事故起数下降18.4%,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下降20%,未发生造成重大影响的食品药品安全和生态环境事件。

  平安建设赢得了广泛的群众基础,全市活跃着6.9万余名平安志愿者,累计服务时数超30余万小时。

  平安指数排名位列全省前列,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率为97.64%,居全省第二。

6_副本.jpg

  俞东来指出,近年来,舟山沿着平安建设道路砥砺前行,平安建设这张“金名片”越擦越亮。当前,我市正处在改革关键期、风险集聚期、稳定攻坚期。

  我们一定要有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周到的工作部署,强化忧患意识、树立底线思维,抓住关键处、打开突破口,以平安建设的稳和进,护航全市发展大局。

  俞东来强调,

  ▲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平安舟山,要全力护航国家战略实施,为自贸区制度创新、实践创新提供精准的法治供给和保障,落实维稳安保工作责任措施。

  ▲要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完善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防控网络和经济领域风险,提升全社会应急处置突发事件能力。

  ▲要纵深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做好迎接中央督导组实地督导各项工作,实施“严打深挖”“打伞破网”“固本强基”三大行动。

  ▲要深化公共安全隐患治理,抓好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对消防、毒品等问题保持高压态势。

  ▲要深入推进基层社会治理,打造“海上枫桥”升级版,织密基层社会治理“一张网”。

  ▲要推进平安建设群防群治,唱响“全民创安”主旋律,多渠道提升平安建设群众获得感。

  俞东来强调,

  各地各部门要旗帜鲜明加强党对平安建设的领导,牢固树立“大平安”理念,营造公平正义、依法治理的法治环境,构建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工作格局,不断开创平安舟山建设新局面。

7.jpg

  市委副书记、市长何中伟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行动,拉高标杆、压实责任,把平安建设各项工作落小、落细、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法治导向和效果导向,进一步梳理明确重点难点问题和薄弱环节,拿出务实管用的有效举措,全力夺取更高荣誉。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在平安建设常态化、智能化上下功夫,形成齐抓共管、常抓常议的工作格局。


  精彩多看点

  会议表彰了平安建设先进,普陀区、市公安局、定海区环南街道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光荣榜

  2018年度平安考核优胜县(区)

  普陀区

  2018年度建设平安舟山工作先进单位

  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城市管理局、市海洋与渔业局、舟山海事局、市邮政管理局、市消防救援支队

  2018年度平安乡镇(街道)

  定海区:马岙街道、城东街道、小沙街道、干石览镇、盐仓街道、双桥街道、金塘镇、环南街道、白泉镇、岑港街道

  普陀区:桃花镇、虾峙镇、东极镇、展茅街道、东港街道、沈家门街道、六横镇

  岱山县:秀山乡、长涂镇、岱东镇、东沙镇、岱西镇、高亭镇

  嵊泗县:黄龙乡、花鸟乡、五龙乡、洋山镇、嵊山镇、枸杞乡、菜园镇

  普陀山—朱家尖管委会:普陀山镇、朱家尖街道

  新城管委会:千岛街道、临城街道

  授予“平安金鼎”“平安银鼎”乡镇(街道)

  “平安金鼎”乡镇(街道):

  定海区环南街道、嵊泗县五龙乡

  “平安银鼎”乡镇(街道):

  定海区干览镇

  2018年度平安建设优秀乡镇(街道)

  定海区:马岙街道、城东街道、小沙街道

  普陀区:桃花镇、展茅街道

  岱山县:秀山乡、东沙镇

  嵊泗县:黄龙乡、洋山镇

  普陀山-朱家尖管委会:普陀山镇



高层之声

严打“三强三霸”专项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