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最近更新:

平安舟山网 > 要闻 > 正文
市委政法工作会议暨全市信访工作会议召开 俞东来出席会议并讲话

  2月20日,市委政法工作会议暨全市信访工作会议召开,这是市委在市“两会”后召开的第一个全市性重要会议。会上,市委书记、新区党工委书记俞东来讲话,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华伟作具体工作部署。徐张艳、魏明、孙公幸、黄辉出席,刘永艺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221091734.png

  会议背景

  1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作重要讲话。

  2月14日,省委召开政法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政法工作的重要思想,研究部署全省政法工作。

  2月19日的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全市政法工作汇报,并就我市贯彻意见作了要求。

  会议内容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全省信访工作座谈会和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政法信访工作,分析当前形势,表彰各类先进,研究部署2019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政法信访工作。

  点赞成绩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上下全力以赴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先后荣获“平安金鼎”“长安杯”等平安建设和综治工作的最高奖项,十三年蝉联全省信访考核一等奖,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率名列全省前茅,被公认为全省最安全的地市之一。

  圆满完成总书记来舟视察、总理来舟考察等系列安保任务,打赢护航党的十九大、G20杭州峰会、世界互联网大会等硬仗;

  聚焦国家战略落地实施,主动服务“五大会战”“四个舟山”建设等中心工作,确保绿色石化等重大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创新实施社会治理,形成国家油储行业反恐防暴“舟山标准”、“海上枫桥”等社会治理品牌;

  稳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司法执法能力得到全面提升;

  快速有力化解信访矛盾,全面完成无信访积案县(区)歼灭战目标。

微信图片_20190220192447.png

  市委书记俞东来

  “对政法信访工作,市委是满意的,应当给予充分肯定。在此,向全市政法信访战线的全体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

  就做好政法信访工作,俞东来提出三点意见:

  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新时代政法事业发展的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政法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宝贵经验,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政法信访工作指明了方向。

  全市各地各部门特别是政法信访战线,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工作部署上来,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做好政法信访工作的重大意义,毫不动摇地履行好政法信访机关的使命职责,全力维护舟山社会和谐稳定大局。

  二、用高标准来谋划实施新时代全市政法信访工作

  要把打造全国最安全城市作为检验标杆,扛起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的政治责任,全力落实各项工作,争创新的城市品牌。

  要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为重中之重,把好矛盾风险源头关、监测关、管控关,健全落实各项机制,努力做到防范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小。

  要把护航国家战略实施、重点项目建设作为立足点,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要争先进位创造舟山政法信访工作特色,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要大力推进政法信访改革,加快构建优化协同高效的政法机构职能体系,推动政法信访“最多跑一次”改革。

  三、坚持党对政法信访工作的绝对领导

  把党管政法原则落到实处,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完善党委领导政法工作的制度机制,支持政法机关依法独立公正行使职权,及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一步落实地方党委维护一方稳定的政治责任。

  充分发挥政法信访部门职能作用,各级政法委是党委领导和管理政法工作的职能部门,要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督办落实等作用,完善领导管理政法工作的各项机制,切实提升领导水平和工作水平。各级信访部门要发挥好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适应新形势创造性地开展信访工作。

  建设政法信访过硬队伍,按照“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要求,确保政法信访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各级党委、政府要倍加关心关爱政法干警和信访干部,为他们营造更加良好的工作环境。

  会议还表彰了2018年度全市综治维稳工作突出贡献集体和个人、全市信访工作先进集体和突出贡献个人。


高层之声

严打“三强三霸”专项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