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最近更新:

平安舟山网 > 要闻 > 正文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华伟调研指导法院工作

2.jpg

  11月1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华伟到市法院调研指导。

3.jpg

5.jpg

  其间,华伟一行实地视察了市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和家事审判法庭,并与市法院党组进行了座谈交流。

6.jpg

  市法院院长孙公幸作全市法院工作汇报。

7.jpg

  华伟指出,近年来,在市法院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全市两级法院主动适应新区大开放大建设、司法体制改革等形势要求,在服务大局、执法办案、司法改革、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均取得新的突破。

  对做好今后法院工作,华伟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站位,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护航新区发展。要自觉把各项工作放在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谋划、去推动,增强法院工作的前瞻性和主动性,实现以法治促项目、以法治促改革、以法治促转型。要适应自贸区建设需要,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平等使用生产要素、公平参与竞争,在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中当好主力军、主推手。

  二是要忠诚履职,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扫黑除恶”是重大政治任务,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进一步开展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增强工作主动性,提高对涉黑涉恶现象的鉴别力,精准打击涉黑涉恶犯罪,深挖涉黑涉恶线索,努力扩大专项斗争工作成果。要健全府院联席会议等会商机制,大力推进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助推法治新区建设。

  三是要勇于创新,不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员额制改革后,要加强对员额法官的管理,建立新型监管机制,切实做到放权不放任。要不断深化司法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大胆创新司法服务产品,努力为涉诉当事人提供更加便捷、更加高效、更加优质的诉讼服务。要推动社会治理创新,进一步总结提升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不断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体系,促进矛盾纠纷的实质性化解。

  四是要强化素质,打造法院铁军。要突出政治建设,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载体,突出抓好理论武装、政治统领,努力提高员额法官的政治素质。要突出专业能力建设,不断提升处理复杂社会矛盾的能力,不断提升服务自贸区建设的司法能力,积极树立法官的良好司法形象。要坚持全面从严治院,建设清廉法院,促进干警清正、队伍清廉、司法清明。

  市委副秘书长张立,市委副秘书长、政法委副书记夏凯慧陪同调研。


高层之声

严打“三强三霸”专项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