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最近更新:

平安舟山网 > 要闻 > 正文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华伟调研指导公安工作

  11月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华伟到市公安局调研指导。

大图1(1).jpg

  其间,华伟一行先后观摩了特警装备、交警“铁骑勤务”装备及网侦、技侦装备。

大图8.jpg

  实地视察了情指联勤中心和合成作战中心,察看了市局“四大工程”50项重点工作亮晒台。

局长大图1.jpg

  随后市委常委、公安局长魏明作全市公安工作汇报。

华伟大图.jpg

  华伟指出,近年来,在市公安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市公安机关主动担当、甘于奉献,做到了维护社会稳定有力、护航国家战略有为,特别是通过自我加压、不断进取,提出了打造“全省乃至全国治安最好城市”的奋斗目标,并连续两年开展了“四个年”活动和“四大工程”建设,通过项目化管理做法,量化推动了公安工作的落地见效,值得充分肯定。

  对做好今后公安工作,华伟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永葆忠诚本色。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与中央、省委、市委保持高度一致,始终保持政治清醒、方向正确,积极做到服从命令、一切行动听指挥。领导班子要带头讲政治,准确把握中央、省、市对公安工作的新要求,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预见性,一手抓业务、一手抓队伍,确保业务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二是围绕大局,主动服务发展。要把公安工作置于全市工作大局中通盘谋划,为“五大会战”“四个舟山”保驾护航。要围绕中央、省委对舟山的发展定位要求,超前谋划、未雨绸缪,充分发挥公安职能优势,保障系列国家战略在舟山的落地推进。三是聚焦主业,全力维护稳定。要强化反恐防暴,严密守卫油储基地、跨海大桥等重点目标,积极开展具有海岛区域特点的“四联三防”建设。要强化专业打击,坚定不移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严打突出违法犯罪,对群众深恶痛绝的“黄赌”顽症长期保持高压态势。要强化立体防控,统筹群防群治等机制,切实加强对个人极端事件、人员密集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的安全防控。要强化监管,最大限度消除交通、消防、危化物品等领域安全隐患,坚决杜绝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四是创新引领,推动改革深化。要深化公安改革,围绕新区开放的国际化趋势,在“最多跑一次”“本岛一体化”“旅游警务”等方面进一步突破创新,打响舟山警务工作品牌。要强化智慧公安建设,加大“雪亮工程”等科技建设投入,深挖潜在资源,不断提升公安工作智能化水平。要深化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发展新时期“海上枫桥经验”,进一步巩固社会稳定基石。五是严优并举,锻造公安铁军。要抓政治建警,结合“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制度化常态化,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要抓从优待警,精准化推出一批实实在在的爱警举措,切实关心关爱队伍身心健康,提升基层一线工作生活保障水平,激励民警、辅警队伍士气。要抓素质强警,以实战化为导向,进一步加强全警信息化、警务实战化、执法规范化建设,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市委副秘书长张立、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林群珠陪同调研。

高层之声

严打“三强三霸”专项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