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最近更新:

平安舟山网 > 要闻 > 正文
全市党委政法委工作交流会在定海召开

  近日,全市党委政法委工作交流会在定海召开。市委副秘书长、政法委副书记夏凯慧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政法委分管领导作相关工作部署。4个县(区)党委政法委副书记、2个管委会综治办主任作交流发言。

IMG_4433.JPG


  会议简要回顾了1-8月份工作,认为全市党委政法委系统始终聚焦改革发展和稳定大局,紧盯问题和短板,狠抓措施落实,突出基层基础建设,总体成效明显。

夏_副本.jpg


  会议强调全市党委政法委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市委七届四次全会和全省党委政法委工作交流会精神,强化使命担当,更好地发挥党委政法委机关职能作用,努力为新区跨越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全市党委政法委机关要正确处理好八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关于政法委作用地位提升问题。要抓好执行、认真谋划、善于借力,并且精准发力,准确把握有所为有所不为的原则;二是关于政法品牌建设问题。品牌代表了工作能力水平业绩,要善于创建品牌,扩大政法工作影响力;三是关于必须确保无虞的重要工作。平安考核要确保市县(区)“满堂红”,维稳方面要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四是关于今年专项工作问题。要全力做好“枫桥经验”总结推广提升工程,认真完成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20项措施,深入推进“雪亮工程”建设,切实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纵深;五是关于当前几项重要工作的问题。要将“全科网格”工作作为党委政府加强社会全域治理的基础性工作和重要工作来谋划、来推动,要加快政法信息化建设,扎实推进社会治理实名制工作,做好群众反邪和宗教反邪两篇文章,完善和创新流动人口管理服务;六是关于政法委机关政治工作问题。要完成“八个排头兵”指标体系分解,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开展政法铁军建设;强化政法宣传工作;七是政法委机构改革的问题。要借助机构改革的东风,进一步优化队伍结构,提升队伍素质;八是关于法学会建设的问题。要做好县级法学会的顶层设计,创建特色品牌。

高层之声

严打“三强三霸”专项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