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最近更新:

平安舟山网 > 要闻 > 正文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伟江到市公安局调研指导工作

  7月13日上午,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伟江在市委副秘书长张立、市委副秘书长、政法委副书记夏凯慧的陪同下,到市公安局调研指导公安工作。期间,周伟江一行先后观摩了特警车辆装备、交警“铁骑勤务”装备,察看了市局“四大工程”50项重点工作亮嗮台,并实地视察了市公安局情指联勤中心和合成作战中心,观看了市局情指行一体化实战体系建设的专题片。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魏明汇报了全市公安工作。

微信图片_20180713161844_副本.jpg

  在听取公安工作汇报后,周伟江指出,近年来,全市公安机关围绕“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总目标,主动作为、忠实履职,为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打造“全省乃至全国治安最好城市”特色工作做法,为“平安舟山”建设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体现了公安担当,形成了特色品牌,让老百姓真切地感受到平安就在身边。实践证明,公安机关是创造良好社会治安环境的主力军,是党委、政府信赖、倚重的一支重要力量。

  周伟江还对市公安局今年明确的科技铁桶升级、国家战略护航、警务改革优化、公安铁军锻造“四大工程”50项重点工作表示肯定,认为抓住了关键,可操作性非常强,与市委市政府“五大会战”、“四个舟山”建设高度契合,全市公安机关要一以贯之抓好落实。

微信图片_20180713161816_副本_副本.jpg

  对做好今后公安工作,周伟江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跳出公安看公安,全力护航舟山发展大局。要更加自觉主动地将公安工作置于新区发展战略大局去考虑,以最好的治安环境,保障国家战略、重大项目的落地实施。要创新推广“连队化+科技化”“文明礼让斑马线”“旅游警务”等工作中涌现出的经验做法,不断提升护航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二是打好防范风险攻坚战,全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舟山”。要时刻保持高度戒备和高压严管态势,全面强化涉恐人员、物品、阵地管控,严密管控涉军、涉众、涉稳等重点群体,严防发生重大金融风险,最大限度地确保面上平稳。要深化部门间联动协作,深入推进以扫黑除恶为重心的系列专项行动,强力做好交通、消防等公共安全管理工作。三是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提高服务水平、服务效率。要按照中央、省、市和各级领导要求,全力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力争在“掌上民生警务平台”“证照分离”改革、外籍人才服务等方面取得新突破、新发展。要始终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作为公安工作的生命线,把牢执法理念、能力、监督“三个关口”,不断提升公安机关的执法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

微信图片_20180713161834_副本.jpg

 四是持续深化警务改革,全力提高警务运行质效。要围绕实战需要,创造性地开展本岛一体警务、社区警务融合、海上枫桥经验打造等方面的工作,不断丰富和发展现代警务机制。要全面落实“科技兴警”战略,用好用足现有抓手,创新深挖潜在资源,加快推动数据整合,积极打造更具实用功效的科技警务新亮点。五是严管加厚爱,全力打造忠诚为民的公安铁军。要对标“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全面做好政治建警、从优待警、从严治警各项工作,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努力建设一支党和人民放心的舟山公安铁军。要大力实施人才兴警战略,以良好的职业保障留住人才,以完善的教育训练培养人才,以科学的选拔机制挖掘人才,打造人才战略高地,推动公安工作新跨越。

微信图片_20180713161851_副本.jpg



高层之声

严打“三强三霸”专项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