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最近更新:

平安舟山网 > 要闻 > 正文
巩固主流媒体阵地,打造政法新媒体矩阵
​ 全市政法宣传工作会议召开

  5月10日上午,市委政法委召开全市政法宣传工作会议,围绕“巩固主流媒体阵地,打造政法新媒体矩阵,努力开创新时代我市政法宣传工作新局面”主题,谋划推进政法系统宣传工作。市委副秘书长、政法委副书记夏凯慧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林群珠主持会议。舟山日报社社长石焕斌、舟山广电总台台长颜兆祥应邀出席会议。

QQ图片20180510160435.jpg

  会议提出,做好新时代政法宣传工作,要与主流媒体精诚合作,强化媒体互动,协力奏响政法宣传主旋律。全市各级政法部门要充分利用市内主流媒体平台,加强宣传阵地建设,增强政法宣传力度,不断凝聚政法宣传正能量。

  会议强调,要发挥政法优势,强化资源整合,切实增强政法宣传整体合力。要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主线,突出政法系统工作重点,充分发挥政法职能优势,强化整体宣传效果。“平安舟山”建设、新时代“枫桥经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都是当前政法宣传工作的重点,全市政法机关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资源整合,上下级政法机关和政法各部门要增强工作协调性和协同性,信息互通、资源共享,步调一致,形成强大的宣传合力。

  会议要求,要注重创新发展,建好政法新媒体矩阵,不断提升政法宣传影响力。政法部门应把握时代走向,借鉴先进经验,进一步更新、深化媒体融合理念,善于借助社会资源和政法资源,办好政法新媒体。在此基础上,全市政法各家新媒体要进行整合,打造全市政法新媒体矩阵,不断扩大政法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舟山日报社石焕斌社长介绍了舟山日报近年来在适应传统媒体格局变革,加速从平面媒体向综合媒体转型发展的情况。他高度肯定舟山日报社和全市政法系统一直以来在政法宣传方面的良好合作。他表示舟山日报社今后将在专职记者派驻、专题专栏策划、新媒体建设等方面,与政法系统更好合作,提升政法宣传工作水平。

微信图片_20180511135734.jpg

  舟山广电总台颜兆祥台长介绍了舟山广电 “一云一网多集群”媒体格局建设发展情况。他表示舟山广电要与全市政法系统深化共识,增进互信、加强合作。舟山广电旗下的多个品牌栏目,围绕 “建设平安舟山、构建和谐社会”主题,全方位加大政法宣传力度。同时利用广电“互联网+”技术优势,共建政法宣传工作新平台。

微信图片_20180511140004.jpg

  会议表彰了2017年度全市政法(平安)宣传工作优秀单位和优秀通讯员,市委政法委还与舟山日报报业集团、舟山广播电视总台签订了政法宣传战略合作协议。各县(区)委政法委、新城管委会、普-朱管委会、市政法各部门分管领导和宣传工作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高层之声

严打“三强三霸”专项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