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最近更新:

平安舟山网 > 要闻 > 正文
我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今天上午(3月14日),我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对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全面部署。会议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要求,全面推进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扫黑除恶1.jpg


  当前,我市正处于全面实施“四个舟山”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加快新区发展和加速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的关键期,比任何时候更需要稳定的社会环境。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工作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打好“三场战役”,落实“三个要求”,真正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任务抓紧抓好。各级各部门要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排查谁负责,建立“责任清单”,明确职责分工,落实排查责任;要建立线索移送通报、核查等工作机制,及时将线索摸排情况建立“线索清单”,统一移送公安机关处理,重要线索要第一时间通报或传递给公安机关。结合我市实际,重点关注全市“五大会战”、“四个舟山”建设重大项目实施、重点工程建设情况,继续聚焦“三强三霸”等违法犯罪行为,紧盯黑恶势力涉足建设项目中的配套工程、农村小工程小项目等情况。

  此外,要推动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基层“拍蝇”同部署、同落实,对每起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案件都要查一查“关系网”,对发现 “保护伞”的问题线索,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确保除恶务尽。同时,加强宣传发动,全面组织开展涉黑除恶宣传“进社区、进企业、进项目、进市场、进网络”的“五进”活动,不断扩大宣传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营造人人参与“扫黑除恶”的舆论氛围。 

扫黑.jpg

 

  会上,各级各部门分别签署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责任书,市公安局、市纪委(市监委)、市委组织部等三个部门作代表性发言,表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心。市委常委、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市公安局局长魏明参加会议并讲话。


高层之声

严打“三强三霸”专项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