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最近更新:

平安舟山网 > 要闻 > 正文
市委政法工作会议表彰2017年度全市“十佳执法爱民基层单位”

  2017年,全市政法系统在维护社会稳定、护航新区发展、创新社会治理、建设平安舟山、服务保障民生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期间,涌现出一大批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展现了政法机关和政法队伍的良好形象。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市委政法委决定,授予定海区人民法院临城人民法庭等10个集体2017年度“十佳执法爱民基层单位”称号。他们分别是:

  定海区人民法院临城人民法庭

临城法庭.jpg

  近年来,该庭始终围绕“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工作主题,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公正高效处理案件,积极妥善化解矛盾,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效司法保障。今年1至10月份,该庭共受理各类案件968件,审结891件。


  嵊泗县人民法院立案庭

嵊泗立案庭.jpg

  今年以来,该庭围绕“大立案、大服务、大调解”工作思路,不断创新机制建设,积极响应“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全面推进网上立案和跨域立案,在诉讼服务中心设立网上立案窗口和跨域立案窗口,由专人负责处理网上立案和跨域立案事项。在未设置法庭的悬水海岛黄龙、花鸟设立两个诉讼服务联络点,实现了当事人登记立案“100%最多跑一次,50%一次不用跑”的工作目标。


  舟山市检察院公诉处

市检公诉处.jpg

  近年来,该处立足履行检察职能,深入践行绿色司法理念,成绩显著。共办理涉“五大会战”案件29件145人,涉非公案件34件91人7单位,共依法起诉20件146人,追诉漏犯3人,抗诉3件10人。运用侦诉协同机制,提前介入、引导侦查机关取证,从快从严打击严重刑事犯罪。


  普陀区检察院侦查监督部

普检侦查监督部.jpg


  今年以来,该部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共立案监督15件18人,成案率93.3%,立案监督数占全市一半以上。两项监督特别是海洋执法监督取得良好成效,至今共建议移送两类案件29件118人;监督公安机关立案侦查11件11人,今年6月,被省院荣记“两个专项监督”集体三等功。复核审讯同步录音录像、伤势鉴定、证人证言等关键证据90余次,力争把每个案件办成精品案、铁案。全年捕后轻刑率仅为2.9%,居全市前列。


  市公安局定海区分局解放路派出所

解放所.jpg


  近年来,该所围绕“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以做好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聚焦中心大局,为创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上发挥了公安派出所的积极作用。今年以来,侵财类警情报警数同比下降13.1%,赌博类警情报警数同比下降7.8%,对29名涉黄涉赌人员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对22名卖淫嫖娼和93名赌博人员进行治安处罚,抓获涉毒人员108名。



  市公安局普陀区分局东港派出所

东港所.jpg


  今年以来,该所忠实履行职责,全力维护辖区和谐稳定。今年来辖区侵财型案件同比下降37%,盗窃案同比下降67%,破获“5•26”小蒲岙特大赌博案,破获“3.31”涉黑、涉毒、涉枪重大案件。圆满完成各类安保工作70余次。


  岱山县公安局机场派出所

机场所.jpg


  该所始终牢固树立“民本警务”意识,积极推进和谐警民关系,努力打造群众满意的执法爱民基层单位。今年来该所辖区刑事发案同比下降6%,治安案件同比下降18%,刑事打击数同比上升25%,有力维护了辖区的和谐稳定。近年来陆续获得了省级“群众满意基层站所”、全省公安系统优秀基层组织等荣誉称号。


  市公安局边防支队嵊泗花鸟边防派出所

花鸟所.jpg


  近年来,该所始终以从严、从实、从细的工作标准,为推动“美丽海岛”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辖区连续6年未发生一起刑事案件。时任江省委常委、公安厅长徐加爱同志到花鸟岛视察调研时,对该所以“天下无贼”、“天下无事”为目标追求,积极打造“无案岛”“无事岛”的工作做法和“夜不闭户路不拾遗”的治理成效给予了高度肯定。


  定海区白泉司法所

白泉所.jpg

  该所积极开展人民调解、社区矫正和普法宣传等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绩。今年以来,该所共成功调解各类民间纠纷起564起。共对86名归正人员和38名社区服刑人员落实了帮教。本年度所内干部业务考核无不合格人员,无违法违纪情况,无群众有效投诉,无不合格案件,无引发涉法涉诉信访问题。


  普陀区六横司法所

六横所.jpg


  近年来,该所紧紧围绕服务保障六横经济发展和临港产业功能区这一中心任务开展工作,充分发挥司法行政工作职能,为维护地方社会稳定,服务六横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和渔农村群众做出了积极贡献。该所2015年底获得司法部“全国先进司法所”荣誉称号。

  我们向获得表彰的先进单位表示祝贺,

  愿在新的一年做出更大贡献!


高层之声

严打“三强三霸”专项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