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最近更新:

平安舟山网 > 要闻 > 正文
“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营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学术研讨会召开

    9月26日上午,由舟山市法学会主办的“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营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学术研讨会在新城举行,来自国内多所高校的法学专家和我市法学法律工作者共聚一堂,为推进中国(浙江)自贸试验区法治建设建言献策。省法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陆剑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秘书长、政法委副书记、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夏凯慧致辞。

999_副本.jpg

  陆剑锋副会长说,本次研讨活动学术氛围浓厚、主题鲜明、研讨深入,必将对加快推进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产生积极影响。法学会要进一步围绕中心、深化研究,更好地服务自贸区建设。一要提高站位、加强引领,为服务国家战略提供法治保障;二要找准方位、明确目标,切实增强法学研究的针对性;三要整合资源、集聚人才,着力加强“智库”建设。

2017.2.16 132.jpg

  夏凯慧指出,建设舟山自由贸易港区必须对照国际标准,创新体制机制,努力形成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公平、统一、高效的市场环境。这既是建设舟山自贸港区的重要任务,也是法学界、法律界、实务界迫切需要加强研究的重大课题。希望通过这次研讨活动,加强交流,凝聚智慧,广开言路,积累共识,努力实现资源共享、成果共享、优势互补,为保障国家战略实施提供更多、更好的舟山实践、舟山智慧和舟山经验。

2017.2.16 025_副本(1).jpg

    会议邀请浙江海洋大学俞树彪副教授作了题为《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制度创新研究》主旨发言。俞树彪副教授紧紧围绕研讨主题,深入阐述了浙江自贸区的主要任务、浙江自贸区的难点审视、浙江自贸区的实践探索和浙江自贸区的制度创新等问题,提出了创新监管制度、创新金融制度、创新航运制度、创新税收制度、创新法治制度的意见建议。

  另外,复旦大学的龚柏华教授和浙江工业大学的陈利强教授分别作了题为《“法治化”是自贸试验区营商环境建设的首要保障》和《舟山自贸港区“三化”营商环境建设》的专题发言;与会代表围绕舟山自贸港区商事案件专业化审理机制构建、自贸港区背景下发展大宗贸易的法律风险及应对和“商事登记制度”改革下舟山自由贸易港区营商环境便利化等问题进行交流,积极为中国(浙江)自贸试验区法治建设建言献策。

2017.2.16 047.jpg

  华东政法大学贺小勇教授、浙江海洋大学全永波教授分别就专题发言情况进行了精彩点评,并对进一步深化研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会上还对20项优秀研究成果进行了表彰奖励,颁发了荣誉证书。


高层之声

严打“三强三霸”专项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