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最近更新:

平安舟山网 > 要闻 > 正文
连续三届被评为全国综治优秀市 我市成功问鼎“长安杯”

  我市喜捧全国综治最高奖“长安杯”

香园社区被评为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集体

390346415994910575.jpg

    昨天,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张高丽等中央领导同志在会前接见了出席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表彰大会的全体代表。会上,我市被评为2013~2016年度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市,并首次荣获“长安杯”。这是我市继连续12年被省委、省政府命名为“平安市”,荣获“平安金鼎”后,获得的又一个重量级奖杯。同时,定海区香园社区被评为2013~2016年度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集体。
  “长安杯”的获得是中央对我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高度肯定,是我市各级党委政府和全市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据了解,“长安杯”是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最高奖项,获得参评资格的城市必须连续三届(每4年为一届)被评为“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地市”。此前,我市已经获得2005~2008年度、2009~2012年度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市称号。
  在过去12年里,我市全力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并积极探索社会治理新做法、新模式,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良好环境。市委政法委负责人表示,随着“四个舟山”建设和“五大会战”深入推进,全体政法综治战线干部将以夺杯为新起点,以提高预测预警预防各类风险能力为核心,加强专项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着力推进新形势下社会治理系统化、科学化、法治化、智能化,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舟山,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全力打造全国最安全城市,为浙江舟山自由贸易港区、海上花园城建设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奋力谱写“两个高水平”的崭新篇章。


高层之声

严打“三强三霸”专项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