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最近更新:

平安舟山网 > 要闻 > 正文
我市召开“六项实名制”新闻发布会

111.jpg

    8月29日下午,全市实施社会治理六项实名制工作新闻发布会在新城召开。市委市政府决定,从9月1日起,我市六项社会事务实行实名制。来自浙江法制报、浙江之声、舟山日报、无限舟山等省、市10余家权威媒体参加发布会。


55.jpg

    会上,市委副秘书长、政法委副书记夏凯慧宣读了《关于实施社会治理六项实名登记管理制度的通告》,来自市经信委、公安局、交通运输局、邮政管理局、商务局等实施六项实名制工作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就媒体提出的“水路客运实名制有效身份证件的种类包括哪些”、“旅客无法提供有效身份证件怎么办”、“如何保护寄件人的身份信息安全与隐私”等相关问题作了一一解答和说明。

  夏凯慧强调,实施社会治理六项实名制是峰会维稳安保工作期间有效遏制和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活动、有力维护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实践证明,更是我市巩固平安舟山建设“十二连冠”成果、打造全国最安全城市的重要内容。希望通过此次新闻发布会,在省、市两级报纸、网站、微信、微博等各类媒体上加大宣传力度,让社会各界广泛知情、理解并支持实名制管理工作。

44.jpg

  据悉,我市六项实名制的实施范围包括寄递物流办理、客运购票(长途客运、部分水路客运)和货物运输、瓶装燃气灌装、散装汽油灌装、手机卡办理、出租房屋等提供住宿的场所(包括民宿、渔农家乐、寺庙、足浴洗浴场所等)。

  今后,舟山市民和来舟人员在办理上述事务时,应当出示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并进行实名登记。此外,鉴于水路客运实名制量大面广,为有效实施管理,今年新增的23条水上航线客运实名制9月1日起试运行,10月1日正式实行。


高层之声

严打“三强三霸”专项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