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最近更新:

平安舟山网 > 要闻 > 正文
市委政法委召开全市政法系统执法监督工作会议

  8月11日下午,市委政法委召开全市政法系统执法监督工作会议,总结近年来党委政法委执法监督工作,表彰先进,分析形势,研究部署全市政法系统执法监督工作。市委副秘书长、政法委副书记夏凯慧出席会议。市、县(区)两级党委政法委分管领导及执法监督部门全体人员、特邀督查员,市、县(区)两级政法部门分管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市级执法监督人才库全体成员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夏凯慧在会上指出,近年来全市两级党委政法委执法监督部门以服务保障中心工作为目标,以案件评查、专项检查为抓手,不断拓宽思路,创新举措,大力推进了党委政法委执法监督工作。他强调,要正确认识党委政法委执法监督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执法监督是上级要求、制度设计、现实需要和法治保障,加强执法监督是坚持党对政法工作领导的重要体现方式、舟山跨越发展的必然要求以及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的重要保障。

  同时,夏凯慧对全市政法系统执法监督下步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做到提高“一个认识”,把握“两个转变”,体现“三个并重”,达到“四个有效”。即:要充分认识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和政法委抓执法监督工作的重要作用。实现从注重协调案件向注重执法监督、注重个案协调向兼重类案协调转变。体现执法监督与服务保障并重,案件评查与案件督办并重,纠错追责与堵塞漏洞并重。从而达到加强自身建设有效担当,把握司改方向有效推进,突出工作重点有效落实,发挥两个配合有效聚力。


  会上,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分管领导分别就政法各部门自觉接受党内监督推动充分履职作了工作部署。相关职能部门和县(区)政法单位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还表彰了2014-2016年度优秀执法监督员,并向聘任的30名市级执法监督人才库成员颁发了证书。人才库成员主要来源于政法部门业务骨干、熟悉法律的市人大代表和市政协委员、优秀律师以及优秀公证员,经个人申请、组织推荐、政法委审核等程序甄选而出。优秀执法监督员代表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高层之声

严打“三强三霸”专项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