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最近更新:

平安舟山网 > 要闻 > 正文
国务院安委会第三巡查组来舟开展安全生产巡查 温暖作工作情况汇报

  根据国务院安委会统一部署,4月20日起,国务院安委会第三巡查组对我市开展安全生产巡查。昨天上午,我市召开巡查安全生产工作汇报会。国务院安委会第三巡查组组长郭允冲出席并讲话,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市委副书记、市长温暖作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省安监局副局长王旭昉、副市长傅良国等参加会议。  


  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和习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精神,明责任、强基础、补短板、求突破,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不断提升事故防范能力,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逐年下降,连续12年保持“零增长”,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制考核连续多年位列全省前列,为我市顺利捧得“平安金鼎”作出了重要贡献。  

  郭允冲指出,安全生产是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是经济社会协调健康发展的标志,党中央、国务院历来对此高度重视。当前全国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但事故总量仍然不少,特别是近年来发生的多起重特大事故,教训十分惨痛。要统一思想认识,克服侥幸心理,聚焦薄弱环节,抓常、抓细、抓长安全生产工作,不断夯实企业主体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强化安全隐患排查,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努力形成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坚决杜绝安全生产管理中的形式主义。希望舟山以此次巡查为契机,把落实巡查工作与提升安全生产工作实效结合起来,尤其要强化对渔业船舶、危化品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努力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温暖对巡查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向国务院安委会和省安委会对我市安全生产工作的长期关心表示感谢。他说,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对照巡查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建议,明确整改部门、责任和时限,逐一进行梳理查纠,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要按照巡查组提出的各项工作要求,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建立健全各领域安全生产长效管理机制,着力机制创新和体系建设,不断提升全市安全生产总体水平。希望国务院安委会、省安委会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我市安全生产工作,共同服务保障国家战略实施。    


高层之声

严打“三强三霸”专项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