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最近更新:

平安舟山网 > 区县传真 > 正文
【定海】市督导组到定海区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3月31日上午,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苗振清带队的市督导组到定海区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定海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海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忠定,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杨健参加汇报会。

IMG_4558_副本.jpg

  会上,陈海平书记介绍了该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情况,查找了当前存在的问题,政治站位和重视程度还不够高、对专项斗争的认识和理解上存在偏差、工作推进还不均衡、宣传发动还不够深入、异常情况报告不够规范、依法办案有待提高、固本强基工作还不够扎实、组织领导能力还不够强等问题,并提出下步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强化自查整改,确保“清仓见底”,强化宣传发动,夯实工作基础,注重协调联动,优化服务保障。

  督导组提出,当前各级各部门应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背景以及面临的形势,深入地理解该项工作的意义,提升和调整工作方法,并就该项工作的开展提出六点意见,一是进一步加强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举行专题会议贯彻落实相关工作部署。二是掀起宣传发动的高潮,开展有针对性的重点宣传工作,大力营造宣传氛围,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满意率。三是加大打击查处力度,聚焦重点领域、重点行业,抓住关键环节,开展严打深挖行动。四是加快线索的核查反馈,对上级督办案件线索和群众举报线索核查到位及时反馈。五是严格按照标准制定相关工作台账。六是强化工作保障和激励,做好人员、精力、经费等方面的保障工作,加大线索举报奖励力度。

  根据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市督导组于3月30日进驻定海区,公布举报电话0580—2261397,接受群众举报涉黑涉恶违法犯罪以及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和“保护伞”线索。  



高层之声

严打“三强三霸”专项行动